說到北回歸線,大家一定會想到花蓮吧

花蓮真是個好山好水的好地方

只可惜本次去的時間點有點不好

原因是因為天氣打壞了這一切

不過也沒關係,過年的連續假期

真的讓心情一整個給他大放鬆

跟去年的不愉快說再見吧!

一群人坐著自強號浩浩蕩蕩的來到花蓮的火車站

由於租車時間點是下午四點,但到達時間是中午12點

於是我們決定先到落腳兩天的民宿去一探究竟

(其實我只是想要有個可以睡覺的地方)

IMG_5556.JPG 

這是我的皇帝床,雖然是單人睡的

不過睡起來還真的給他很舒服說(我想是因為我累的吧)

看完我們的落腳的地方

時間差不多了,到了傳說中"格上租車,格下智障"的租車店裡取車

七人座的休旅車,剛剛好給他坐滿滿七個人

但是車上會開車,不應該是說擁有優秀的駕駛經驗的人只有兩位(我當然是其中一位)

第一站是美麗的東華大學

本人人生中沒去過的地方真的很多

東華大學也是其中之一

我只能說東華大學真的很漂亮

有歐式建築的風格,照片拍出來

不說你在台灣,別人還以為你在國外

(來個大合照吧)

IMG_5604.JPG 

(那是誰幫我們合照的阿,是相機他自己XD)

看看背景的天色,想必天色已晚

找玩落腳的地方,當然還要找吃的地方囉

第一天的第二站,就是到自強夜市大吃特吃

點了棺材板、潤餅、燒烤、湯包、果汁

我的胃快要爆掉了啦,吃的真的很脹

不過中途給他殺出一個插曲

烤肉的袋子在我們的戰車上面爆掉了

香味都給他噴了出來(希望租車店不要發現)

這樣兩個景點,就結束這漂亮的一天

當然中間有鬧了一些笑話(由於當事者耳朵的問題,不好意思在這邊說出來)

 

計畫總是有變化,那沒計畫呢?

其實這是去大概抓個方向,幾個景點

每次出遊玩都是很free的

花蓮天氣濕濕冷冷,不間斷的雨

讓我們一行人決定第二天去到台東(因為聽說台東天氣很好)

決定出發前我們先決定了駕駛與副駕駛

本人與有榮焉的擔任本次的副駕駛(只是提醒駕駛與操作GPS的雜工)

第二天的第一站,來到了花蓮糖廠

來這邊當然不是吃糖果,要吃奶味很重的冰淇淋

IMG_5633.JPG 

真的很好吃!歐伊西優~~~

花蓮到台東好像有130多公里

中繼站好像到了傳說中的北回歸線

小弟不免的也在那邊拍了一張手指向地標的八辣照

IMG_5653.JPG 

還真是給他八辣

我不是model,我想不出有啥好看的pose

所以只好這樣拍囉~~

中途我們還吃了傳說中的池上便當

IMG_5669.JPG 

池上米真的大顆飽滿沒話說

不過敗筆就在他的配菜,怎麼都是肉阿

一點青菜都沒有,大過年的我想吃菜阿

當然有菜,那邊有好辣好辣的辣椒

IMG_5673.JPG 

小小的一顆,威力超級大的(快!跟我說哪邊有賣喝的)

開了一百多公里,我們也終於到了目的地 台東 龍田

為啥會來這邊呢!因為這邊有一間很酷的腳踏車店(阿度的店)

IMG_5682.JPG 

這家腳踏車還提供導覽的服務,每個人加收一百

我們當然七個人所以要加收七百

不過我們想到一個省錢的方式

就是~~黑黑自己去想想看吧

說實在龍田這邊的空氣很好,景色也很漂亮

到處都是綠油油的景色

對我們長期看電腦的人真是有幫助阿

IMG_5721.JPG 

這是一個私人的農場,內有惡犬

所以就不方便進去啦!只是站在外面拍拍他那美麗的草皮(這是我退休後的夢想)

喔!重點來了!回去的路程因為要去鹽寮吃海鮮

所以那自作聰明的GPS幫我們導向產業道路

不知是不是因禍得福,我們看到野生兔子兩隻

幸虧看到的是兔子,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

晚餐通常就是結束一天旅程最好的結尾

沒錯我們就在那很貴的龍蝦下肚之後

回到了民宿,迎接最後一天旅程的到來

 

七星潭想必大家去花蓮都匯去的一個地方

IMG_5788.JPG

IMG_5795.JPG 

那邊的時候真的很漂亮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海水沖刷的緣故

炊煙裊裊的感覺,你看看後面的山都看不到囉

這幾天玩了幾個還不錯玩的幾點

因為空氣、空間讓人整個都舒服放鬆了起來

人要往前看!最後送上幾句話送給看官您

IMG_5753.JPG 

The End.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