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常常聽到NFC,到底甚麼是NFC(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Near_field_communication)?

簡單來說,其實可以把它看做是"電子錢包" 應用的一種

透過進距離的接觸,來作交換與認證資訊的一種應用

當然也可以當作電子名片啦(這個功能我比較想要,因為很環保)

透過接觸可以交換名片與資訊

而目前很火紅的Android作業系統,也在GingerBread 2.3.3也開始支援NFC(http://developer.android.com/sdk/android-2.3.3.html)

(BTW,一支手機裡面的東西越來越多了,不禁讓人家想有些是真的必要嗎?還是有些是炒作的!)

這邊有個taglet的相關影片蠻有趣的https://market.android.com/details?id=com.taglet.client.android

這邊還有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L3zUkeYcMw

以上都是一些點單的應用,有人說2012年是NFC大放異彩的一個年分

這讓我想到有人說今年是gyro年,可是在我看來不是這樣

在NFC似乎要有所謂的殺手級的應用,才有可能讓大眾接受,這樣也容易普及

不要每次在那邊喊喊,之後就消失匿跡了!

最後送上Eric Schmidt的專訪(http://techcrunch.com/2010/11/15/android-gingerbread-to-support-near-field-communication-including-tap-and-pay/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